8亿保底《战狼2》是一场豪赌?三大保底方共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16:59:56

势不可挡,上映26小时突破三亿的《战狼2》王者的姿态在暑期档一骑绝尘,首日票房4个小时破亿,第二天单日破2亿,上映两天3亿,经过周末两天热映之后85小时票房冲破10亿元。这个成绩超越周星驰执导《美人鱼》92小时破10亿的速度,也让《战狼2》成为2017年最受关注的国产电影之一。

在电影评分上,猫眼的观众评分高达9.7分,暂时成为历史上国产片最高评分;豆瓣和知乎上,关于影片的赞叹不绝于耳。

《战狼2》口碑票房都爆了,参与这场盛宴的各方取得了共赢。

当然,同样值得高兴的是压抑许久的国产片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时刻,中国电影市场的大盘终于从水底探出头喘了口气。

早在去年8月5日就有消息,“上市公司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其联合关联公司聚合影联按8亿票房的规格保底《战狼2》,吴京的公司登峰国际作为《战狼2》的主出品方,将有望提前锁定2.17亿元收入。”

当时计算根据这个保底方案,吴京的登峰国际将提前获得2.17亿的保底金额,对于投资约为1.5亿的《战狼2》来说,吴京已经提前锁定了至少6700万元的利润。而从后期制作的情况来看影片的制作投资也不断突破预算达到近2亿。吴京把原本揣到兜里的利润花在了影片上,要完成的是作为主创对影片质量的追求。他成了!从目前的口碑和票房态势来看《战狼2》极有可能走出一条漂亮的长线,超过15亿票房。奔向20亿也有可能。

“保底”已经成为众多业内人士讳莫如深的话题,尤其是保底方,已经极少在映前高调宣布保底金额。大家都明白“保底”就是一场赌局,幸好《战狼2》牌桌上的人都赢了。登峰国际自然是最大的赢家,这张牌桌上的主力玩家还有谁?《百鸟朝凤》到《血战钢锯岭》、《大话西游加长纪念版》、《绣春刀2修罗战场》就与聚合影联战略合作的启泰文化成为了重要的保底发行方。聚合影联与启泰文化在《绣春刀2》和《战狼2》两个项目上同股同权,共同进退。

中国重工业电影+爱国热血情节助推《战狼2》爆棚

《战狼2》是佳作,观众几乎都会贴上燃、大片、爱国这样的标签。

这部电影的故事承接《战狼1》,讲述被开除军籍的冷锋在非洲卷入某国内乱的故事,故事的真实背景是中国的也门撤侨行动,即战乱中保护中国公民的安全的历史事件。

因此本片毫无意外的被打上了浓烈地爱国主义烙印,中国医疗队的伟大贡献,华资工厂的中国工人以及影片高潮处吴京手举红旗安全通过交战区,无不展现正在日益崛起的中国影响力之强大。这样的爱国主义情节和中国国际威望的渲染,特别符合二三线及以下城市观影人群的心理状态。

《战狼2》在视听语言和人设上都做得相当不错,是近年来难得的接近好莱坞气质的作品,非常符合大片的节奏。因为故事发生地在非洲内战国家,所以枪战、爆破、高科技、坦克漂移等充满好莱坞元素的情节顺理成章,使整个影片呈现非常硬朗热血的气质,这成为观众走进影院的重要动力。紧张、刺激、惊险的情节设置又让《战狼2》符合观众的期待。

而从《血战钢锯岭》和《大话西游加长纪念版》在发行和宣传见长的两家公司聚合影联与启泰文化就形成了战略合作的紧密关系。暑期档的《绣春刀2》与《战狼2》也都再次看到了两家公司并肩作战。在北京文化牵头保底的身后,聚合影联与启泰文化也早在去年就达成了一致,暑期档共担压力,在市场博弈。(凤凰资讯)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