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申遗成功!中国52项世界遗产你了解几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30 17:09:55

当地时间7月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1届大会正在波兰举行,中国申报的文化遗产项目“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通过了表决,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加上昨天通过的自然遗产可可西里,截至目前,中国共拥有52项世界遗产。“鼓浪屿”为何能申遗成功?它们有何独特的文化遗产?小编带你走近这座“海上花园”“钢琴之岛”,领略多元文化的魅力,探寻名人笔下的鼓浪屿。

鼓浪屿:“海上花园”,步步皆是景

鼓浪屿隶属厦门市,是厦门岛西南隅一座面积1.8839平方公里的小岛。鼓浪屿自宋代开始有人定居,明代民族英雄郑成功1646年开始屯兵鼓浪屿训练水师,1661年以此为基地出兵,次年收复被荷兰殖民者占领38年之久的台湾岛。鼓浪屿见证了清王朝晚期的中国在全球化早期浪潮冲击下步入近代化的曲折历程,是全球化早期阶段多元文化交流、碰撞与互鉴的典范。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