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插画师杉泽和他的【中国百鬼】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0 11:01:59

李一帆(VIKI_LEE),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国风美学画师,自由艺术工作者,致力于东方水墨插画艺术,继承国风底蕴的基础上敢于挑战传统绘画方式,形成了妖冶唯美且不失大气的独特风格。

曾获第九届中国金龙奖最佳插画提名,作品参展于国内多次著名艺术大展,并收录于《中国百位插画师黑白作品精选》等。

他被称为百鬼画师,他有一双鬼神的手,应该算是一个比较中国风的画手,和一般动漫的风格不同,也比较擅长于在宣纸或者A4纸上用毛笔作画。杉泽的百鬼画,细致而不缺唯美, 题材源自《山海经》、《搜神记》、《坚瓠集》及其他民间传说。浓郁的中国风跃然纸上,为你打造一场浓墨重彩的视觉盛宴。

【中国百鬼】菌人(灵)。《山海经》载:“有小人,名菌人。”《淮南子·地形》:“海人生若菌,若菌生圣人。”  

【中国百鬼】頞你罗大将——未羊守护神。本地为摩利支天,通身白色,现忿怒形,头发上耸,头戴羊冠,持弓箭。

【中国百鬼】判官钟馗。馗乎馗乎奈尔何!

【中国百鬼:山鬼夔】九歌·山鬼:“杳冥冥兮羌昼晦,东风飘兮神灵雨。留灵修兮澹忘归,岁既晏兮孰华予。”

【中国百鬼】白鸾·化翼。《山海经·西山经》:“女床之山,有鸟,其状如翟,名曰鸾鸟,见则天下安宁。”《禽经》:“···首翼赤曰丹凤,青曰羽翔,白曰化翼,元曰阴翥,黄曰土符。”

【中国百鬼】灵鸟·重明。《拾遗记》卷一:“有掋支之国,献重明之鸟,一名双睛,言又眼在目。状如鸡,鸣似凤。”

【中国百鬼】傒囊。《搜神记》:“吴诸葛恪为丹阳太守,尝出猎,两山之间,有物如小儿,伸手欲引人。恪令伸之,乃引去故地。去故地,即死。既而参佐问其故,以为神明。恪曰:“此事在白泽图内;曰:‘两山之间,其精如小儿,见人,则伸手欲引人,名曰“傒囊,”引去故地,则死。’无谓神明而异之。诸君偶未见耳。”

【中国百鬼】雨师妾。《山海经·海外东经》:“ 雨师妾在其北,其为人黑,两手各操一蛇,左耳有青蛇,右耳有赤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