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黄磊变暖心"主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4 11:03:17

深夜食堂》:黄磊变暖心"主厨" 24个故事串起百味人生

  【文艺星青年按】每个灵魂都要找到归宿,每种心情都要有个出口,每样味道都值得被记住。“一天又结束了,当人们赶路回家时,我的一天才开始。”一个藏身繁华都市巷弄里深夜才营业的食堂,老板和食客们的故事,熟悉却又陌生。

  改编自日本人气漫画的《深夜食堂》曾被翻拍成日、韩两个版本。食客口中诉说的人间烟火,接地气儿的市井悲喜,都融在食堂老板随你需求而定的美食里,时而垂涎;时而噙泪;时而美妙;时而狂欢。触动的不是味蕾,而是你的心。夜太短,人生的故事,却太多。近日,中国版《深夜食堂》开播,文艺星青年随你一起品尝这世间的人情冷暖。

  24个故事串起百味人生

  中国版《深夜食堂》由24个相对独立又彼此影响的故事构成。曾执导《流星花园》《痞子英雄》的导演蔡岳勋介绍,在看到《深夜食堂》漫画前,并未想过拍摄人文题材的影视作品。但看了五集之后开始感动并反思,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作品能如此打动人心?结合本土的市场结构,中国版《深夜食堂》并非翻拍日剧,而是对原著漫画进行改编,着重丰满食堂外的人文内核。而这些恰恰是支撑每个食客故事的背后力量。

  这里的食客形色各异:有快递员、专车司机、销售员、家政服务员等平凡如你我的上班族;也有流浪歌手、自由拳击手等徘徊于都市边缘的小众人群;还有备受瞩目却满腹忧伤的明星;兼具财富地位仍抱有遗憾的金领。他们与食堂老板一起,带着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感悟和对美食的体验,为观众烹制一道道充满人情味的故事。

  蔡岳勋称自己是“传递者”,“我们希望在这个世界上传递更多的讯息,将自己很多人生经验都转换成一个一个的故事给大家看到。”

  这位感性的导演自己也被这些故事所打动,“其实我是一个很爱哭的导演,从我认识这部漫画的那一天,就发现它有很奇妙的魔力。它能让我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掉眼泪。尤其是《马克的女儿》那个单元,看了至少30遍,还是哭到没有办法上台。”

  接地气儿的“中华家常菜”暖胃暖心

  牛肉泡面、酱油炒面、酱油拌饭、鱼汁蒸蛋、蟹粉小笼包、酒蒸蛤蜊、东北粽、卤猪脚、回锅肉、鱼香肉丝、红烧肉……简单的食物在镜头的细腻还原下色泽鲜嫩,美味香气似要溢出屏幕。在片中主创人员介绍,中国版《深夜食堂》每一道菜品都是从平凡生活中挖掘汲取的。

  “食堂老板”黄磊透露,剧中很多食物都是他亲身下厨制作的,菜品都非常家常和大众,没有花式炫技。对于吃,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当最普世的需求与最接地气儿的市井温情结合,定会碰撞出令人心动的火花。

 

 “主厨”黄磊:好像一路走来,就是为了这个角色

  有人认为做得一手好菜的“黄小厨”黄磊是出演灵魂人物“老板”的不二人选,也有人质疑他与原著中的形象不尽相符。

  “我觉得人活着,就要学会享受美食,珍惜身边的人,全身心地去拥抱这个世界。” 对于演员、制片的标签,黄磊更喜欢人们叫他“黄小厨”。

  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他不再是风流倜傥的文艺青年,岁月褪却,成熟聪敏笑看人生的黄老师面对角色感慨:“好像一路走来,就是为了这个角色。”

  与原著形象相比,黄磊饰演的老板多了份“人情味”。他不神秘,不冰冷,稳重又温暖。这些都足以支撑他极具治愈魔力的“老板”一角,用黄磊自己的话说,“我对这个角色有做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让他有更大的感情,但又不轻易表露,不刻意放大,只是静静的在所有人身边。”

  半个娱乐圈光顾深夜食堂 “小演员”隐藏“大身份”

  《深夜食堂》黄磊饰演灵魂人物“老板”,汇集赵又廷、陈意涵、张钧甯、修杰楷、萧敬腾、海清、何炅、梁静、戚薇、马苏、吴昕等两岸三地大咖。还有一些新面孔虽然观众不太了解,但他们却和家喻户晓的明星有着特殊关系。

  “拳击手”单元女主“明美”的扮演者于小惠是导演蔡岳勋的妻子,剧中饰演“明美”儿子“酷颗”的小演员是二人的儿子蔡丰泽。“忘年恋”单元张震的父亲张国柱展现了特有的大叔魅力,与张震一样,定圈粉无数。在海清主演的彼岸花开单元,饰演海清女婿的高颜值外国小伙竟然是周华健的儿子。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