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泡酒3个月还活着 女子手指被咬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3 10:17:26

正在211医院普外科接受治疗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患有风湿病,天气变化腿关节就痛痒难当。为了减轻症状,今年6月初,刘女士向在林区工作的朋友要来一条活着的“土球子”蛇。她将蛇放在一个玻璃制白酒缸中,向缸内灌了几斤高度白酒并用纸质塞子将酒缸封住,每天在酒缸下面的阀门接点泡酒喝。  

9月3日,酒缸中的白酒所剩无几,刘女士拔下塞子准备添点白酒。当她用右手拿着筷子拨弄毒蛇时,被酒泡了近三个月、一直一动不动的毒蛇突然“活”了过来,猛地蹿出缸口狠狠地咬在了刘女士的右手。被蛇咬住的刘女士猛挥手臂甩掉毒蛇,闻声赶来的家人将蛇打死并将刘女士送到211医院接受治疗。医生为刘女士伤口清创消炎后,用中药涂抹在其右手连同手臂上。  

“喝泡酒治风湿的效果还没显示出来,我先被泡酒的‘料’给咬进医院了!”举着自己包扎着白色纱布右手臂的刘女士自嘲地对记者说。

相关资料解释是:蛇在被泡入酒瓶中后可能进入休眠状态。酒瓶并非密封会有部分空气进入,酒也不总是很满的。这时蛇的代谢降低,可以不吃不喝呼吸微弱,维持生命很长时间。(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