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好,“包 子 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10:30:18

 这天早晨我急急忙忙地来到学校,走进教室却连个人影也看不到,原来同学们都去跑早操了。哎!我又迟到了。不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到了教室。“累死了”一个同学抱怨道。“这根本不算什么,别忘啦,今天要吃包子呢!”另一个同学立马附和。我心里猛地一惊,突然意识到:我们班由于上星期吃零食的同学太多,这个星期得接受惩罚——早餐全都吃包子!哎,这让我怎么活呢?

八点十分,班主任派了四个身强力壮的同学前往包子铺接“包子君”。五分钟后,接包子小分队“凯旋归来”。你看,一个个冒着热气的包子正热情地跟我打着招呼呢!看着那热腾腾的包子大军,我直冒冷汗……“每人两个包子,必须吃完,不能浪费!”班主任下了命令。随着这声令下,包子大军向着我们发起了“进攻”。不一会儿,所有同学都“阵亡”了,一个个都呻吟起来,开始抱怨:“我真的吃不下了!”“我也是,胃要胀死了!”“不要浪费,如果吃不完,我就请你们多吃几天包子!”班主任又笑着发话了。这回可毫无退路了!同学们只能拼尽全力,顽强抵抗包子大军的强大攻势……终于,我们满含热泪,极不情愿地战胜了包子大军,包子被吃得一个不剩……

第一节课间,班主任突然抽查起同学们的桌洞,看看有没有同学私藏“敌方士兵”,这不查还不要紧,一查可就大事不妙了。我们中出了一名“奸细”,她私藏了一个“敌方士兵”,于是,与包子大军作战的日子又增加了两天!这下,不少同学开始小声数落起班主任的种种不是,认为班主任小题大做,太过苛刻。班主任似乎发现了什么,笑着给我们讲起了我们平时很爱吃的一些“美味佳肴”,并让我们下去查看一些相关资料。回到家里,我上网查看了我最爱吃的鸡翅和鸡脚,看了有八只翅膀,五只脚的“怪鸡”,也看了加工鸡翅和鸡脚的厂房绿头苍蝇横冲直撞的“美景”,爸爸还耐心地给我解释了漂白剂二氧化硫和防腐剂甲醛的危害,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绿色食品,什么是粗粮,什么叫营养。

本以为今后的日子不会好过,却没想到自己对包子的厌恶渐渐地消失了……

这是吃包子的第四天,放眼望去,每一个同学的脸上都写满了轻松,与第一天的境况简直是天壤之别。这是为什么呢?或许,同学们都同我一样,对美味佳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且,我们都带了“作战武器”——酥油茶和辣椒酱。这样一来包子大军就被我们消灭得一干二净,连渣都不剩!你别说,当包子碰上酥油茶,那滋味,胜过了一切山珍海味。讲台上的班主任见我们一个个吃得如此撒欢,便打趣道:“包子这么好吃,我们再吃几天,好吗?”往日毫无默契的同学们这时竟异口同声地答道:“好!”

包子君,这一次,你可颠覆了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原来,你也没有那么可怕嘛!不得不说,你还是挺美味的。余下的这两天,还请包子君你多多指教哦!(赵馨然)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云端上的德钦

下一篇:心中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