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条长长的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09:57:10

母亲是条长长的河,从容淡然的面容掩不住内心慈爱细腻的流波。我是河里无忧的鱼儿,每天聆听她微言细语暖如春风的歌。

初夏的雨滴,轻轻击打着窗边的玻璃。我坐在紫弦月碧绿的瀑布边上,聆听保和镇的天空飘落的情歌。

今天,是一个带着康乃馨气息的日子。闭上眼睛冥想,总是回到永春河源头的老屋,哪一个夜晚,能够没有那一双满是慈爱的手的摩挲。

母亲就是一条长长的河,那一串串泛着爱意的清波,是她那写满温情的璨眸笑涡。回望故乡的方向,有袅袅炊烟升起,那是我们最爱恋的巢窠。

母亲是一条长长的河,我就是刚从卵里孵出的鱼,在她的怀里孕育滋长。每一天都可以恣意地畅游,自由而洒脱。

在那个有几分荒寒的年代,母亲用浮肿的身躯怀揣着我。是亲人们的关爱,让我看到这个缤纷的世界,让母亲告别死神可以听听我稚嫩的哭声,看看妹妹瘦弱的脸。能够用柔柔的唇亲吻弟弟肉嘟嘟的额。

母亲是一条长长的河,就像天边的彩虹,乡村那条满是灰尘的小路上大手牵着小手,蹦蹦跳跳的我们就是她的交响乐。

当我成为读书郎,背着书包上学堂。母亲照顾奶奶上山下地四处奔波。淘气贪玩不懂事,总惹母亲操碎心。离开山沟小壑,走进拖枝大学校。学习优异报春晖,考入一中初中班。到省城,读师范。母亲把爱意缝进鞋垫,把牵挂向月亮寄托。

回到维西回到拖枝,潺潺流水唱欢歌。母亲在上游耕田种地,我在下游把知识传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大了,母亲老了。一条小河,还是那么绵长,沉沉恩情,灿若不谢的花朵。

母亲是条长长的河,围绕我们轻吟欢歌。我们也是一湾长河,围着母亲唱一曲感恩之歌。(余騠)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夏夜听雨

下一篇:用耳朵疼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