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味的小吃是仙人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1 09:35:24

  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国花。因为拥有1000余种仙人掌科植物,所以墨西哥被称为仙人掌王国。

  令人惊奇的是,在墨西哥最美味的小吃竟然是仙人掌。墨西哥人吃仙人掌很有一套。他们把仙人掌果实外边的刺利索地削去,然后很快乐地生吃。就像咱们中国人生吃黄瓜或萝卜一样,感觉很惬意。

  除了生吃,凉拌之外,煎炒或者和肉一起炖着吃,也别有风味。柔嫩多汁的绿茎可以盐渍糖腌,做凉菜、酸菜和蜜饯,味道也不错。墨西哥的菜市场里有大量仙人掌嫩茎出售。除了直接生吃,还可以用果实熬糖、酿酒。

  在墨西哥朋友家品尝仙人掌佳肴,齿颊留香。仙人掌炖牛肉,味道甘甜清香,回味无穷。朋友说,一天一片仙人掌,年龄不随岁月长。

  置身墨西哥街头,我发现,在大小饭馆里、小吃摊上,都能品尝到吃法多样、味美价廉的仙人掌菜肴:凉拌、爆炒、炖煮、煎烤。而最典型的吃法是将仙人掌洗净,切成小块,加少许食用苏打,与洋葱同煮。另外,用仙人掌制成的甜酱、蜜饯和糖果也是墨西哥风味小吃之一。

  仙人掌的果实也非常美味。用刀从当中切开,剥去果皮,就露出水汪汪带着籽粒的果肉。咬上一口,汁多味美,清香、滋润,既解渴又顶饱,味道有如石榴般甜美。特别是长途驱车口干舌燥时,如果能吃上几个仙人掌果,精神立刻为之一爽,疲乏也随之而去。因此墨西哥人称它为“仙果”。

  墨西哥人爱吃仙人掌、仙人掌果,因为它们鲜嫩多汁,营养丰富。仙人掌果分为白果、紫果和酸果。白果肉瓤呈淡绿色,又有点泛白。紫果肉瓤呈紫红色。无论白果还是紫果,新鲜果肉都汁多味美,给人玲珑晶莹的感觉,可谓色香味形俱佳。酸果味道太酸,像纯柠檬汁,不宜直接使用,墨西哥人把它加工成各种调料食用。

  仙人掌茎是墨西哥人最喜欢的当家菜之一,就像北京人爱吃大白菜,甘肃人爱吃土豆一样。仙人掌嫩茎可以凉拌、做泡菜、沙拉酱、调料等,也可以热炒﹐清脆爽口﹐风味独特。

  仙人掌炒辣椒是当地人特别喜欢吃的一味小吃,算是墨西哥平民家中的一道家常菜。之所以备受欢迎,是因为墨西哥人同时也非常喜欢吃辣椒,哪怕吃水果也要蘸着辣椒酱吃,真可谓是无辣不欢。而仙人掌炒辣椒,特别符合墨西哥人的口味。仙人掌甘甜清香,融入辣椒的热情,犹如美女配帅哥,口味上默契和谐,堪称绝配。仙人掌清爽的淡绿转白的颜色,搭配火红的辣椒,颜色先声夺人,味道自然更值得期待。(☆钱浩宇)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麦浪滚滚

下一篇:母亲说,不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