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累点,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9 10:52:01

摆在你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平坦的,一条是曲折的。你会选择哪条呢?

毋庸置疑,大多数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一条。你想,走在平坦的道路上,多么受用,多么轻快,多么自在。谁会去选择后一条,哪不是自找累受,自寻烦恼?

但不知你想过没有,平坦的道路确实好走,不受苦,不受累,不受罪,但它会把你引向平淡之地,而曲折的道路,虽然坎坷难行,让你遭苦、遭累、遭罪,但它会把你带向险峰。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登山爱好者,或者驴友们,不喜欢走一马平川、宽阔笔直的道路,而是特别钟爱人迹罕至、荆棘丛生的羊肠小道,最好是无人踏足,从未被触碰的地方。好走的地方,去的人自然就多,那里的景致自然也平淡、普通,激不起兴致。而那些从未被光顾、涉足的地方,自然存在着非同一般,让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的景观。

行路如此,生活难道不也这样?

生活,还是累点,更好!

记得看过一个寓言故事,说路边有一棵高大的李子树,树上结满了又大又圆的李子。甲看到后兴奋难耐,急忙往前跑。可乙竟无动于衷,淡然自若,说:“这李子一定是苦的。”甲不信,待品尝后才信服。乙纳闷,问甲缘故。甲笑笑说:“不经过努力,不付出艰辛获得的果实,大多是苦的!”

常言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腊梅扑鼻香。唯其经历了一番痛苦、劳累的折磨后,腊梅的气味才更芬芳,更浓郁。一个人,就像一朵腊梅,被生活的冬天折磨下,劳累下,打击下,才会更成熟,更坚强,更自信。

累点,一来说明了你有事业可做,二来又磨砺了身心。有事干,有饭吃。身心经得住砥砺,才坚强无畏,才更能胜任事业。

累点,才能如一粒石板下的种子,激发出不可思议的能量,从而创造出惊天动地的奇迹。

累点,就像汽车不停地开。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一旦闲置,这车就会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病病紧相连。

累点,敬请你不要难过、失望,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假若你感觉轻松自在、顺风顺水的,那你可要万分小心了,因为你正在走下坡路。

累点,表明你有了理想和目标,对生活付出了脚踏实地的行动,并还有一颗不怕坎坷挫折、勇往直前、矢志不渝的心。

累点,会让你有一个充实、无悔、进取、成功的人生。

生活累点,就是好!(■葛松岭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采采春蕨

下一篇:谷雨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