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de妇女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9 09:19:01

◇史巧芝

我只是一个农村妇女,地里忙农活,感觉很多的节日与我没有多大关系。然而,无心过节的我,却偏偏在去年过了一个幸福的妇女节。

我老公是个内向的人,一直从事货运工作,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辛苦可想而知。去年二月份,女儿也在城里找到了工作,她去上班前那天,一家三口谈及谁最辛苦时,她和老公都一致认为我在家里最辛苦,难免让我乐滋滋的。

转眼进入三月,女儿嚷嚷着自己快发工资了,说第一个月的工资,一定要好好计划一下如何花。想着女儿也能挣钱,我的心跟吃了蜜一样甜。

这一天,老公和女儿一先一后下班回了家,我赶紧张罗着吃饭。老公却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浅白色透着翠绿的玉手镯,要我戴上试试。我当时非常开心,听他说花了好几百块钱时,感觉太奢侈了,正想埋怨他,女儿从包里掏出一套盒的护肤用品说:“妈,今天是妇女节,我爸给你送手镯,我也用我人生的第一份工资,给你买的自然堂的护肤霜,你试试,一定不错。”

我顿时愣在那里,原来是妇女节,老公和女儿送给我的都是节日礼物呀!泪水在我的眼眶里直打转,没想到,那实在的老公竟然开窍懂得浪漫了。

“孩子她妈,跟我这么多年,你辛苦了,节日快乐”“妈,祝你节日快乐!”……看着手中的礼物,听着老公和女儿的祝福,我的脸上笑开了花。这个“三八节”,亲人的爱和祝福让我成为最幸福的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