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的三八妇女节日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9 09:18:30

◆王世虎

6:30——

一大早,我还在酣梦中与女神林志玲约会,就被老婆一脚踹醒了:“快,赶紧起床做饭去!”“为什么是我?”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说:“这周是单周,你值日,咱们结婚时可定好了的!”“但今天是3月8日‘妇女节’!”老婆义正辞严地大声反驳道:“当初咱们定规则的时候也说过的,特殊情况例外。”

唉,我只有极不情愿地从暖和的被窝中爬起来做早餐。

7:30——

出了门,好不容易挤上了一辆公交车,谢天谢地,竟然还有一个空座。刚坐下,正准备小眯一会儿呢,冷不防,车上的喇叭响了:“各位乘客您好,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公交公司祝所有的女性朋友节日快乐!也请广大男士发扬绅士风度,主动给身旁的女士让座!”

抬起头,旁边站着的漂亮美眉正瞪着大眼睛“含情脉脉”地看着我。得,咱也绅士一回吧!

8:30——

到了单位,办公室里的男同事都无精打采地坐着。因为妇女节,领导昨天就通知所有的女员工今天放假一天,而男员工则正常上班。

没女人的日子,可真难熬啊,要做的工作也很多,一上午,办公室里都静悄悄地,只听见墙上的闹钟“滴答”的摆动声,平日早上一来就被大家争相传阅的报纸,也像被打入冷宫的妃子,无人问津。

12:00——

中午,也没有人吆喝着下去吃饭了,统一在网上订的外卖。下午的时间更难熬,气氛很沉闷。下班后,单位里素来以工作认真而著称的办公室主任老刘也似乎有些扛不住了,提议道:“唉,忙了这么久,来,咱们抓紧时间,打两圈!”他的建议立即得到了全体男士的一致拥护和高度赞同。很快,牌桌就支好了。没了女人的男人们,娱乐大概是唯一能令人兴奋的事了。

在激烈而又短暂的“斗地主”撕杀中,男同胞们的压抑终于得到了释放。

17:00——

出了单位,我径直去学校接女儿。中间途径商业区,放眼望去,只见熙熙攘攘的步行街上,涌满了形形色色花枝招展的女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明媚的笑容,手中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

精明的商家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迎三八,大酬宾”、“您过节,我免单”、“三月女人天,实惠天天见”的促销广告挂满了整条街,就像美国纽约联合国大楼前的万国旗,看得人眼花缭乱。

17:30——

到了学校,远远就看见门口围满了黑压压一片接孩子的家长。走近一瞧,竟是清一色的大老爷们。等待中,有人开始暗暗叫苦:“这都是谁定的节日啊,可把我们男人害苦了?!”“就是就是。”有人立即附和道:“一点都不公平嘛,光有‘妇女节’,什么时候再设立一个‘男人节’就好了!”

更多的男人只是笑,也不知是赞同呢还是无奈。

18:30——

回到家,老婆正窝在沙发上边吃瓜子边看韩剧。茶几上,堆满了她今天逛街时买的“战利品”。看见我,她忙掏出衣服来比画着让我看:“老公,我穿这件好看吗?”“好看。”我说。“切!”老婆白了我一眼:“看都没看就说好,没诚意!算了,不和你说了,快去做饭吧,逛了一天街,我都饿坏了!记住,我要吃糖醋排骨、番茄炒蛋……”

我无奈地系上围裙,钻进了厨房。

23:00——

等我洗完碗、拖完地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老婆从浴室出来,边打着哈欠边意犹未尽的感叹:“今天怎么过得这么快啊!老公,你说如果当初国家设立个‘妇女周’或‘妇女月’,那该有多好啊!”

“做梦!”我在心里愤愤道。说完,我“啪”的把灯关了。我要睡了,我太困了!

0:00——

沉睡中,我做了一个美妙的梦:在公元2038年8月3日“男人节”这天,所有的男人们集体放假一天,女人们则继续上班。我和几个哥们聚在一起,尽情地撸烤串、喝啤酒、看球赛、吹牛皮……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西藏女人

下一篇:幸福de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