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永驻我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4 09:48:01

当我们年幼的时候,不明白什么是孝,但当我们明白时,却已不再年幼。

那是个阴沉沉的夜晚,天空中的黑云像厚厚的棉被压迫着,直到透不过气来。树叶飒飒作响,仿佛在说它内心的不安。

我知道今晚的天气不太好,说不定一会还会下起倾盆大雨。但我还是跑了过去,对正在看报纸的爸爸说:“今天我去书店看书了,有一本内容很吸引人。”“哦”“我……想买一本,但它是漫画书。”爸爸停了下来,把报纸轻轻合上,看了看窗外,说道:“今天天气不太好,我担心一会儿要下雨,明天再带你去买吧。”爸爸话音刚落,我就皱了皱眉头,嘴巴嘟了起来,爸爸见我这副模样,只得乖乖投降:“好好好,我替你去买,现在就去,真是服了你了。”

爸爸刚出门,外面就雷声大作,是在呵斥我的任性吗?一想到马上可以看到我心爱的漫画书了,真是兴奋呐!过了一会,爸爸还没回来,我有点疑惑了:书店离家不远啊,按理说应该到家了啊!10分钟后,外面又下起了又细又长的线雨,远看就像一条条线一样,我的心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咚咚地上下跳动,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不应该让爸爸替我去买书的,都是我的错。

天越来越阴沉,雨越下越大,夹着阵阵雷声,这雷声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如百十块被强震不断击起的石头狂舞在天空中,还不时经过一道闪电,雨“哗哗”地响着,就像一条白色的带子,上下翻滚,看着令人害怕,我躲进被窝里,都快哭出来了,你怎么还不回来?

半小时后, 我终于听到了爸爸的脚步声,好熟悉,好亲切,我看到爸爸全身都淋湿了,没一块干的地方,嗯?怎么他的脸色惨白,被雨淋不至于成这样吧?我问爸爸,他似乎在逃避这个话题:“真是可惜,没有买到,下次我再买吧。”

爸爸慢慢地走着,到墙边时还下意识地往墙上扶了扶,肯定不对劲。我再三追问,估计爸爸也忍不住疼痛,终于说了出来:“就是车倒了,人也跟着倒了,就是小伤,涂点药就好了。”我轻轻地挽起他的裤腿,看了看爸爸的伤口,忍不住一下子哭了出来。在爸爸的小腿上,有一处皮肤因与地面狠狠地摩擦而溃烂了,伤口处还在流血,我的心也在流血啊!

此时,我悲痛万分,忏悔着对爸爸说:“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

“没关系,爸爸不怪你。”

“小时候,我还是个孩子,不明白什么是孝,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但同时,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懂事了,孝是一种美德,同样的,也是一种责任!”

是啊!“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改变的情谊,“孝”是生命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孝”是父母和儿女之间最坚不可摧的爱。

“孝”,永驻我心。

(来源:文摘网)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香格里拉

下一篇:目标是人生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