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哥哥捉错别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9 10:16:50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比我大半岁的龙龙哥哥在家里有个雅号——“残疾人”工厂制造商,那是他妈妈,我的大姨给他加冕的,为什么龙龙哥哥会得到这个雅号呢?原因是他“制造”的汉字总是“缺胳膊多腿”,今天我就要来给哥哥“捉一捉”错别字。

哥哥本周的作文是“你最喜爱的季节”。哥哥写的是夏天。我通读了一遍后。觉得哥哥把夏天的特点和喜欢它的原因都表达得很好,可就是有不少的“小害虫”,我这就把它们给捉出来。夏天的“夏”字哥哥少写一横:奶奶的奶多加了一捺,我用嘲笑的口吻对他说:“奶奶才六十出头,孙子已经让奶奶拄拐杖了。”大姨一看,笑得前仰后合,哥哥的脸红到了耳根,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藏身。

哥哥呀!你的工厂能不再生产“残疾了吗?中国汉字博大精深,现在就让我带你去感受汉字的独特魅力吧!

把“我”字分成左右两半,右边是个“戈”字。戈是古代一种常见的兵器,当时,我们的祖先生活在原始森林里,那里有很多凶猛的野兽,人随时有可能被野兽吃掉。但我们的祖先很聪明,手里拿着戈就再也不用怕了。祖先创造“我”字就是要告诉我们,一个人就要像戈一样,只有不怕艰辛,反复磨练,才能拥有真正高超的本领。每个汉字都是点、横、撇、捺的神奇组合,从里面我们可以发现古代劳动人民无穷的大智慧,汉字是中华民族永生不息的活化石。

听完我的讲述后,哥哥说他写错别字是给中华民族文化抹黑,他决心今后努力不再“制造”错别字了。“目前,我掌握的汉字只是冰山一角,学习汉字要多思、多练、多查,才能学得牢靠”,我在心里暗暗地想。(飞龙羿心 指导教师 何玲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