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彩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2 09:41:10

生活处处有科学,只要我们多多观察,就会发现许多的奥秘!这不,我就成为了一次大自然的魔法师……

一个盛夏的早晨,一场大雨过后,我推开窗,看见一座七色桥高高地挂在天边,红、橙、黄、绿、青、蓝、紫,真漂亮!我急忙让妹妹来看这美丽的景色。

“哇,真美呀!这七色桥为什么在下雨之后出现呢?”妹妹问。我像个小老师似地说:“下雨之后的天空还有许多小水滴,阳光射到空气中的小水滴时,会发生光的反射和折射,不同波长的光,射入水滴时角度不同,折射率也不同,就形成了弯曲的彩虹。空气中小水滴越大,彩虹就越鲜亮。”“姐姐,你懂得可真多!”妹妹羡慕地说道。“我以前也不知道,这些都是书本告诉我的,我还可以自己造彩虹呢”我说。“什么?你自己造彩虹?”妹妹张大了嘴巴。“对呀!我可以自己造彩虹”我自信满满地说。

听说我要造彩虹,邻居家的小朋友们全都围了过来,他们个个充满期待,都想看看彩虹是怎样造出来的。我找来一个浇花用的喷壶,装满了水,然后站在一个树桩上。“我要往下倒水了,你们都背对着阳光,站到这里来。”我指引大家站到相应的位置,然后就往下倒水。细细密密的小水滴从喷壶嘴里洒落下来。

“快看。快看!彩虹真的出现了”妹妹第一个叫了起来,其他小伙伴也跟着叫了起来:“是啊是啊。多么漂亮的七色桥!这真是一座神奇的桥!”看着我用“魔法”造出的彩虹大家欢呼起来,我们的欢笑声随着轻柔的风,飘到了天边。

我想,今后我一定要多看书,并结合实际,开动脑筋,那么我就能拥有更多的“魔法”!(飞龙羿心)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莲花湖公园的梅花

下一篇:一杯示范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