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不尽家乡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10:51:31

当我再一次踏入这令我魂牵梦萦的故土时,还是忍不住感叹,过了这么多年,家乡的变化真大啊!

要说最明显的变化,自然是环境了。还记得儿时回老家,一路上颠颠簸簸,屁股都坐痛了,每次都让我“痛不欲生。”可是,现在呢?又宽又平的柏油路直直地通往家乡,让人忍不住想说“舒服!”再细心一点,还可以发现,植物变多了。高大的梧桐树耸立在道路两旁,仿佛在坚守这块土地;风情万种的杨柳,随风摆弄着它的秀发;四季常青的松树,正在山上冲我们笑呢;而那些艳丽的花朵,更是千姿百态、争奇斗艳。本来一座平凡的村庄,被它们装点得那么美丽,那么幽静,那么和平。

我觉得家乡唯一没有变,也不用变的,大概就是那纯洁质朴的心灵了吧。大家都很直爽,没有城里的客套话,只是用行动证明:“我们是一家人!”谁家有困难了,二话不说,马上就去帮忙。帮完了,大家说谢谢,也只是摇摇头:“咱们是一家人,哪来那么多谢谢?”谁家有喜事,大家就聚在一起,要么吃饭,要么玩耍,还会送上诚挚的祝福,一家人,有福也要同享嘛!

家乡,你是我心灵的栖息地,无论今后我走到何方,你都永远让我魂牵梦萦。波涛汹涌的江水,道不尽我对你的思念;随风飘逝的白云,传不完我对你的深情;飒飒的清风,诉不完我对你的爱意。你是如此富饶,郁郁葱葱的树林,展示着你的活力;婀娜多姿的花朵,尽显你的娇艳;奔流的小溪,道不尽你的纯净。

无论我离开多久,无论我何时回来,你似乎一直没变,这个静谧的小村庄,早已在我心中定格,永远存在我的心中。你的气息以前不变,现在不变,将来也不会变,你会一直保持着这份美好的气息,一代又一代地传下去的。家乡,我要对你深情地说三个字:“我爱你,家乡!”(和佩璇)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