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这里启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14:37:37

春风温润如玉,白云一弯,担起无数花香。清风徐来,与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一起飘进了校园好闻的空气中。娇嫩的花朵亭亭地开遍了校园,不忧亦不惧,恰似年华正好的学生们。

紫色李和桃花谢了,樱花也藏起了它可人的花朵。但校园永不寂寞,它被玫瑰园的香气拥住了。玫瑰树差不多和孩子们齐高,开了一树灿烂的夏花。玫瑰各色的都有,什么颜色的花朵都好看。太阳似乎害羞了,用厚厚的云遮住自己的脸。不久,雨就来了。

一场小雨过后,本来就绿的校园彻底的浸到了绿里,绿得那么欣然,满眼都是绿色。风一来,绿色就欢喜地跳起了舞。置身校园,好似回到了大自然一般,让人神清气爽。校园背靠山麓,山上闲适的牛羊似乎也沉醉到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中,无法自拔。

太阳笑眯眯地望着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宽敞的校园,它望见四四方方的教学楼,在阳光下,剔透的玻璃窗反射出耀眼的光线,照亮了阳光照不到的角落,照亮了莘莘学子未来的道路。晴好的阳光透过细碎的树叶,在崭新的课桌上投下斑斑点点的光斑。教室是那么宽敞明亮,设施是那么先进齐全。孩子们在这里,展开着他们的逐梦之路,在这里收获成长路上的果实,写下他们无悔的青春诗章!

60年的办学历程是一份丰厚的人文沉淀,在教改新风的吹拂下,如今的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学校面貌焕然一新,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教学与管理不断完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始终以学生为本,以“身心为先,品行为重,习惯为基,能力为本,愉悦发展”为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的学风培养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始终以“爱国家,勤学业,尚俭朴,重磨练”为校训;以“团结、务实、进取、奉献”为校风;以“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为办学理念;不断追求“敬业、恒爱、严谨、身范”的教风、“勤学、慎思、求学、奋进”的学风、“公正、自律、高效、实干”的管理作风,着力构建有利于师生发展的校园文化、育人文化。

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的老师们,朝里来暮里往。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心在路灯下穿梭,用心血培育着孩子们,陪伴着孩子们。每一块电子白板、每一板板书、每一篇教案、每一篇教学反思、每分每秒时光,都是老师们与自己的博弈!

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的老师们永远是那么优秀,但他们却从不会夸耀自己。正因为有了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学校才会有那么好的教学风气、学习风气,教学质量才会蒸蒸日上!真是好老师成就了好学校!学校里许多老师都是省、州、市级的教学骨干。许多老师获得的省、州、市的奖项多如牛毛。全校老师勤于奉献、矜矜业业、任劳任怨,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耐心教导。学校语文组的老师们,更是经常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如,演讲比赛、作文竞赛、名著竞赛、诗词竞赛……并屡屡取得佳绩。为了鼓励学生,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语文组的老师们可真花了许多的心思,付出了许多的心血。

一盏盏明灯陪伴了学生们的四季;一张张讲桌见证了老师们的付出;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体现了学校的建设及发展。每当有公开课等活动时,师生们就会进入学校引以自豪的录播室开展活动,令人沉醉的一堂堂课在此上演,学生们的热情在此迸发;学校花了几十万,将一部LED大屏立在篮球场旁边,让它展现老师及同学们的精彩与活力;一排排篮球架像一个个卫士,让学生们在他们的怀里尽情地玩耍、锻炼,让他们有强健的体魄和身躯,在追梦路上不忧不惧;食堂里,饭菜色泽鲜亮、香飘四溢,味道鲜美,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天的安全健康的能量。

正因为有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学校老师努力拼搏,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才会走在全市学校前列,教学成绩才会名列前茅,才会赢得社会及家长的肯定,才会获得“云南省40所身边的好学校之一”的称号。

孩子们在这倍感自豪的学校里,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怀着对明天的渴望,稳步向前,不负时光。

校园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梦想在这里启航! (黄耀琼)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琵 琶 肉

下一篇:求 学 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