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黎贡山的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09:24:52

当我第一次踏入高黎贡山这番净土的时候,就被高黎贡山洁白无瑕的雪所吸引。高黎贡山的春天姗姗来迟,在这平原地带已是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时节,美丽的高黎贡山依旧是飘着白茫茫的大雪。

我自幼喜欢雪,我便也对这有雪的高黎贡山情有独钟了。

当晨风轻轻地拉开新一年的序幕,春日的温暖弥漫在白雪散开的空气里,此时,我在高黎贡山的怀抱中苏醒。拉开帘子,可以看到漫天飘落的雪花像是一个个欢快的娃娃,在这晨光里打闹和嘻嘻。当我静坐的时候,仿佛它又是温柔的少女,攀岩在山峰、散步在大地、轻舞在枝头、安放在河岸,哪里有生命的气息,它便是将家安放在哪里,真是顽强可敬。

起身散步到木屋外,抬头仰望高黎贡山,雄伟的高黎贡山亦如一幅巨画拉开在我的视线里,洁白的雪花将其速写出一副可人的模样。近处的雪花已漫过脚丫,远处的呢,却已有少许在阳光下渐渐淡化露出几棵大树的枝头,倒是为这春天带来了几分写意。

高黎贡山的雪是慈祥的,像母亲的手,抚摸过高黎贡山的每一寸肌肤,便是可以遥想一个青山碧绿的春至;高黎贡山的雪是柔美的,像是贤惠的妻子,在这壮美的高峰之上,盛开出一簇桃红;高黎贡山的雪是干练的,像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不畏生活之苦,只恋平凡与幸福;高黎贡山的雪是可爱的,像是眼前的娃娃,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露出红扑扑的笑脸,燃起我儿时的纯真。

在这以山峰为伴以雪花为友的美好景致里,娃娃的笑颜是最为动人的,她手捧白雪,欲将它轻轻洒落,顿时,她又不忍打破这无痕的雪迹了。我们小心翼翼放下洁净无暇的雪花,按下快门,将它记录在相机里,也记录在脑海里。

此时,所有的光景正好。高黎贡山的雪花纷飞,娃娃的童年阳光灿烂,我的快门争分夺秒,这样的人生幸福美满。生活的一切正如同这雪花般纯洁,我们每个人又恰是其中的一朵,只有历经由春至秋的磨练,才得以在这美丽的高黎贡山上安放生根、枝繁叶茂,不是吗?(马昌丽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胆小”的父亲

下一篇:阿墩子的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