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的彩衣少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6 09:14:16

深山中,密林下,几棵不起眼的山茶花给这座山增添了不少生机。

山茶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红、黄、粉、白等。远远望去,真像穿着彩衣的少女在山上窃窃私语。山茶花的花蕊是黄色的,花粉黏黏的,把花蕊拿掉,就像几根针在花瓣里藏着,真是一种有趣的花。山茶花的花苞大大的,像一个鹅蛋,花苞看似只有一个,其实里面还偷偷地躲着十几朵小花苞呢,它们犹如一个个朝天的铃铛。等花苞绽放时,那十几朵小花就挨挨挤挤地展现在眼前,它们好像在比美似的,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喜欢。有时连蜜蜂也会悄悄地躲藏在花朵里吮吸花蜜呢。山茶花的叶子是青绿色的,叶片又大又肥,周围是锯齿状的边缘。有了它的衬托,山茶花显得更加美丽了。

我爱山茶花,爱它迷人的清香,爱它五颜六色的花朵,更爱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态。(★永春乡中心完小 :李梦圆 指导教师 :张国英)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迪庆礼赞

下一篇:赴德钦行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