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三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7 10:03:21

冬天的寒冷远去,春天的温暖来到,走进三月,就走进一段美好的时光。

三月有风,每一丝都是吹面不寒的杨柳风,吹那里,那里就充满生气。

三月有雨,每一滴都是饱满深情的眼泪,滴到那儿,那儿就被润得绿意盎然。

三月有阳光,每一缕都是一顶温暖的大棚,照到那块,那块就是育苗的温房。

这时,春天彻底醒了,天空越来越明亮,白云悠悠,小鸟欢唱。大地的表情越来越丰富,春花,青草和庄稼,每天都在肆意生长;枇杷,杏子和翠竹,一天比一天茁壮。山林间的小溪,生性活泼,冬天逼得它整整沉默了一个季节,可把它憋坏了,春天一到,就兴奋地唱起快乐的歌。

随着春天的回归,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有无数精彩的故事在三月萌动,有无数迷人的情节在三月灿烂,有无数美好的记忆在三月青葱般复活。

往事悠悠,一走进三月,一张永远年轻的笑脸,便浮现我的脑海,他叫雷锋,曾以一颗火热的情怀,化为一阵阵和谐的春风,吹拂大地,至今还有千千万万的人时常唱响那支《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让自己也化为一阵和谐的春风,温暖人间。

春天来,百花香,行走在三月的春光里,好多好多的春花,说开就开了,桃花、杏花、油菜花、蒲公英花,红的、白的、黄的,一朵朵,一簇簇,漫山遍野,千娇百媚,万紫千红。我不用看,那一朵太阳花,最可爱;我不用比,那一朵玫瑰最美丽;我不用怀疑,那一朵康乃馨最温馨。这三朵花,是我生命旅程里最重要的三朵花,太阳花是女儿,是我未来的希望。玫瑰是妻子,与我牵手一生。康乃馨是母亲,除了给了我生命,还庇护我一生幸福。

春天里的三月,气候怡人,天空宽敞明亮,最适合放飞梦想,大地松软芬芳,最适合播种希望。披一身明媚的春光,农民大伯的春耕,在布谷鸟声声催促中开始启动,种子落地生根,拉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大幕。同时,千千万万棵小树苗,随植树节那一股浩浩荡荡的东风,一起涌到田野上安家落户,沐浴阳光雨露,撑起一行行绿色的希望,使得人们,对来年和未来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充满期待。

哦!三月,只用一缕明媚的春光,就使我眼睛明亮;只用几声鸟的啁啾,就使我心情舒畅;只用一声春雷的呐喊,就使我激情膨胀,我爱三月。(张承新)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老婆,谢谢你de爱

下一篇:读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