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9 09:56:44

故乡的小河,从那山花的枝头上出发,一路风采,花枝招展,奔涌成一弯弯的沁人芬芳。婀娜多姿,五彩缤纷,一步步走向了锦绣的田园和村庄。

故乡的小河,从那姑娘的歌声中出发,一路欢歌,悠扬悦耳,唱响了一曲曲的动听乐章。余音绕梁,响遏行云,一声声唤醒了春天的太阳和月亮。

涓涓细流,源远流长。押着诗词歌赋的韵脚,带着丝路花雨的修辞。我梦中的花朵遇上你如期开放,我情往的彩蝶伴随你漫天飞舞。不知是谁的轻盈拥有了你的波澜和柔情,含蓄的水势让我走进你心潮澎湃的时光。

欢欢快快地流淌,爽爽朗朗地歌唱。一股子真情是清澈的泉水,满腔的热忱是涌动的河流。携来了千里春风,带来了万丈彩霞。吟唱的是故乡迷人的月华,渲染的是故乡七彩的阳光。鸟语花香揽下了这一春的春光明媚,万紫千红汇成了这一方灿烂风光。

当我赤裸着双脚,涉水蹚过了小河,试想用脚丫子丈量春天行程。而奔流的小河却一刻也不肯歇息,绽放的笑脸告诉我,春天就在她的心中。真不知谁的激情让她荡漾出满园春色?如此秀丽而又斑斓,这般飞花而又绚丽。

与小河相约,我不仅回到了春天的季节和秀美的景色,也回到了亲情和爱恋中;与小河亲近,我不仅走进了童年的畅想和青春的夙愿,也还走进了甜蜜的光景和幸福的家园里。一往情深的小河,走向了春天绵延久远的兴旺;无怨无悔的小河,始终追逐那故乡欣欣向荣的春光……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柿树

下一篇:师道在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