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迟迟,眸子暖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2 10:11:35

动人的眸子,皎洁犹如晨间露,清澈恰似春江水,柔美好像初月挂阁楼。

青春岁月里,我涉水而来,想把自己,印在一个人的眸子里去。

尤其,是心仪的那个女子的眸子。

如此,举目,低眉,我都在她琥珀般的眸子里。

我的目光抚过红尘里动人的眸子,浣纱的少女从碧林深处归来,莲叶轻轻动,莲子悄悄落,鱼儿吻青石,渔舟唱日晚。

我读着红尘里动人的眸子,烟雨迤逦,春光落下。犹如与知己微雨潇潇竹窗夜话,细品清茶。

我凝视红尘里那一双动人的眸子,化作了人间惆怅客,走过一片片旧时明月,取一尊素胚薄瓷的茶具,为知己汲泉烹茶。走过世间风雨潇潇,为知己衣带渐宽、瘦尽一宵又一宵的灯花。

眸子最多情。

我曾独自散步在岁月中。临溪看鱼儿游动,登楼避风雨吹打,柳荫堤畔信步而行,花坞樽前微微笑,眉宇间尽是温婉。

我还曾远赴一场青春的宴,也许是年少意真,一路是仆仆的风尘,入骨的清寒,也是逢着洁白樱花铺瑞雪,藏不住眸子里的喜悦。

读古代才女,眸子里散不开的愁。读古代才女的《一剪梅》,轻吟着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即使是隔着遥远时光的书卷,宛若也能抚摸到那时古老的浅月深灯,醒是思量,醉也期待。

听一曲婉转的琴音,忆当年只为一人唱着一首首的乐府清歌,如今却是眸子之中皆渴望,轻叹世间知己最难寻觅。

时光的路途太漫长,人走得也匆忙,纵然有相思几许,也许那人早不愿回顾了。

年少情怀总是诗,年少眸子总有情。一生中,总会有一个人要思念,用一卷书,一杯茶,或者用一句话。

雨打房上瓦,我停驻在深深闭着的门前,等着月又西,等着窗含西岭雪,等着桂花填满无声的棋盘,等着炊烟袅袅升起,等着那个人出门,等着那个人不经意开启了门扉,遇着门外裁了几尺芭蕉树的我。

心中的渴念,不写在诗词里,不画在纸页上,不绣在锦帛内,不付于瑶琴中,只要相知的人望入我的眸子,这份渴念就在细水里长流,就在山寺的钟声里轻轻回荡,就在细细的白瓷里生香。

光阴迟迟,眸子暖暖。花在枝头,人在心里。开辟一方田地,种上半亩低语,我在眸子念着知己,也在心上念着知己。

眸子动人,情愫动人。

我的眸子,也一直温暖、清澈如初。(王吴军)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蔬菜红颜

下一篇:寒菊独盈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