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絮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2 10:07:20

冬来了,还有叫嚣的北风,那么张扬那么肆虐。妈妈的电话也紧跟着来了:“天冷了,多穿点,别怕不好看。”挂了电话,就不再冷了。年幼的时候,被母亲一层一层地裹着衣服,像个圆圆的大粽子,那个时候,不害怕冬天,因为不冷。长大了,被母亲的叮咛一遍一遍地包围,虽然远在千里,神奇的母亲啊,依旧可以把温暖跨越千山万水地送来。长大了,依旧不害怕冬天,因为有妈妈在,哪里的冬天都不冷。

下雪了,自然馈赠了我们世间最精湛的美。剔透晶莹,棱角中是和谐的美。捧起一片雪花,趁着自己冻红的脸庞。岁月精美,凝固的微笑该是生活多美好的瞬间。远处被裹的胖墩墩的孩子,一扭一扭的走在落雪的小路上,孩子走得很是小心,身后是一串串洁白的小脚印。亲爱的孩子啊,祝福你,人生的路,也能走得这么谨慎认真,让爱你的人都能清晰地看得见你坚实的小脚印。

你问我:“冷不冷 ,你个笨蛋,从不懂得啥时候穿啥。”我一阵愤怒,总是这么没大没小的欺负我。等着我再把雪球扔进你衣服里。思绪回到那个很久以前的日子,那个小镇的街上。我的步子渐渐赶不上,日益长高的你。我就预谋已久的把一个小小的雪球扔在你的衣服,你愤怒地把大衣脱下来,那么霸道的裹着我的身上。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你原来总是那么霸道的呵护比你大的姐姐。我一阵思念,一阵欣慰,一阵自豪。冬天能让我家的老宝贝疙瘩,成长得更快。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提着大包小包,冲进好友的住处,厨房一阵忙乱。换来了热气腾腾的小火锅,沸腾的水上飘着绿色的青菜,也沸腾着我们的欢笑。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摸摸吃的发胀的肚子,叫嚣着减肥的口号。我们的友谊在寒冷的冬天,为着一顿简单的火锅再一起升温。生活的路,似乎很遥远,寒冷的冬,似乎很漫长,可是有了你,我让寒冷沸腾了。

摘下手套,匆忙把手伸进你的脖子,却舍不得让你冻着,只用指尖碰碰你的肌肤。看你一惊后爱怜的目光,融化了我一天的疲惫和寒冷。捧着冒着热气的白开水,看着窗外银白素裹的时间,伸手在有着呵气的玻璃上下写下:“一辈子和你守着似水流年。”回头,看见你欣然一笑,我们的世界四处荡漾着春天。

曾经一度,很是惧怕冬天。叶儿落了,花儿谢了,苍茫和萧条让人看不见一点兴奋的气息。走过了春的期待,走过了夏的热烈,走过秋的成熟,也明白了冬的味道。安静,安静的让我们可以蜷缩在角落,看得清自己灵魂走过的脚印。积蓄,飘洒的雪花,孕育了春天新的希望。苍凉,演绎一种生命别样的味道,没有谁会是一路的缤纷的,懂得欣赏冬的萧瑟的人,才看得懂春的别致。(白国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