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是最好的沟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8 09:10:28

爱因斯坦因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世纪伟人而引起了后来任《连线》杂志的第一任主编的凯文·凯利注意。

于是,他就想方设法地与爱因斯坦约了时间。在约好的这天,凯文·凯利吃过早餐就提着公文包来到爱因斯坦的办公室门口,等待爱因斯坦的学术秘书让他进去。等了大约一刻钟后,爱因斯坦的秘书请他进去。凯文·凯利就整了整领带,将有些尘土的右脚皮鞋在左腿裤子的后面蹭了蹭,走进爱因斯坦的办公室。并拿出记录本和笔开始采访。当他正投入地记时,钢笔却没有水了。

这时,凯文·凯利在情急之下,看到在爱因斯坦的左胸前挂着支钢笔,他就大着胆子向爱因斯坦借笔说:“可以把您的笔借我用下吗?”爱因斯坦愣了下想,我这个大科学家能给刚参加工作的你安排时间,你还不做好准备工作。但他还是将自己用来计算的这支笔递给他。然而,看着凯文·凯利用自己的笔在本子上狂记的样子,让爱因斯坦的心里感觉不舒服,他就向凯文·凯利要回了钢笔,采访不得不中断了。

回去之后,凯文·凯利就为自己的准备不充分,及对别的记者都非常随和,唯对自己的不客气的爱因斯坦,生气了。直到过了二十年,凯文·凯利又去采访爱因斯坦,并获得成功,他才明白,爱因斯坦是在用拒绝来与自己进行最好的沟通。爱因斯坦用拒绝来与凯文·凯利进行沟通,并让他养成对每一次采访都要仔细地做好准备工作的习惯,从而获得人生成功的故事告诉我们,进行沟通的方式有很多,甚至连拒绝也是最好的沟通。

拒绝是最好的沟通,拒绝的是成长中的不足,给予的是有助于尽快成功的良好沟通。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不要挡住我的阳光

下一篇:白马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