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来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8 09:09:00

今年以来,母亲一直住在乡下的老家,很少进城,原因是老家还有两亩葡萄地,她和父亲要料理。现在,葡萄终于卖完了,在我们的期盼中,母亲打算来我家小住几日。

母亲来了,这让我们平时静悄悄的家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也有了生机。往常,我们三个人各据一方,我一有时间就趴在电脑上码字,儿子做作业,老公也忙着他公司里的事情,很少坐在一起看电视、聊天。最近这几天,每天下班,回家时桌上准时会摆放着香喷喷的饭菜,我高高兴兴地坐在饭桌前,美美地品尝,再也不用我打仗一般忙着做饭了。都说,家有一老是个宝,这句话确实言之有理,我深深体会到老人在家帮忙的好处了。

平时,我们上班后,母亲在家也不会闲着,一向爱干净的她将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亮堂堂地,让人舒心又惬意。随着时光的变老,每个人都会慢慢学会珍惜,我也一样,每天只要看到父母亲的身影,心里总是满满的幸福感,总想着马上奔四的自己尚小,还是个被人呵护着的孩子呢。

父母亲来家住了几天了,很少出门。那天,我见父亲一直站在阳台上张望,我知道,肯定是闷了。于是,我塞给母亲一些钱,让下午有时间了和父亲一起出去散散步,去超市买些蔬菜。想不到,母亲看了看我,说:“我和你爸出去就进不来了,这城里的地方难认得很。”母亲的话让我费解。

在我们的不停追问下,母亲才说,他们不会按单元门的密码,不会坐电梯。母亲的话刚完,就惹得女儿哈哈大笑起来:“这有何难的啊,三岁小孩都会,我教你!”后来,女儿终于教会了他们怎么开单元门,怎么按电梯了。

还有一次,我带母亲出去闲转,在一家服装超市,母亲一眼就看上了一件枣红色的长毛呢修身大衣。母亲的手拉着那件衣服这里摸摸,那里看看,爱不释手。我知道,母亲肯定喜欢这件衣服了。果不其然,母亲穿上那件大衣后,瞬间有了气质,高贵、典雅,很有风度。后来,我让服务员打包开票时,才发现那件衣服的标价是700多,我吐了吐舌头,有些难为。想想自己,为了还房贷,平时省吃俭用,勒紧裤腰带生活,穿得都是网上买的便宜货,这么昂贵的衣服我可从没有穿过。但是,我看见,母亲穿着那件衣服快乐的就像年轻的小姑娘,满面红光。最后,我还是忍痛割爱,咬牙买下了那件衣服。退一步想,就像老公说的那样,索取也是一种爱。

母亲来了,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家有老人,有喜有乐。其实,只要老人过得健康快乐,我们才心安。(文雪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