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父爱的小男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2 10:02:22

当我一进屋顺手关门后,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躲在门后面的小男孩。那一瞬间,我想:这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笨拙的小偷了,连藏身之地都还不会选。然而看他那系着的红领巾,怎么会是小偷呢?  

他似乎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傻傻地看着我,微微发抖的身体显示出他内心的害怕。  

这样的小孩子我可不想吓着他,我蹲下身,抚摸着他的头,说:“孩子,坐到沙发上去,叔叔拿巧克力给你吃。”  

也许我的亲切消除了他内心的害怕感,他的身体不再发抖,他接过巧克力的时候,还微笑着对我说:“谢谢叔叔。”  

我问他:“你来我家做什么呢?”  

“来偷父爱。”他想都没想就回答我。我一时不知“偷父爱”是什么意思,但我敢肯定,小男孩一定不知道“偷”是什么意思。  

我起身拿了一瓶饮料递给他,他依旧礼貌地说着谢谢。他说:“老师布置作业,要写一篇关于爸爸的作文,要写出温暖的父爱,但我爸爸经常出门在外,我写不出来,就到您家来,看看您是怎么爱孩子的。”  

我疑惑地问他:“那你是怎么进屋来的呢?”他咬着嘴唇不说话,这时,儿子从房间里跑出来说:“爸爸,是我叫他来的,你不要怪他。”原来是儿子的同学,跟儿子一起来的,之前我就感到奇怪,他一个小孩子,难道还会有翻墙越窗的本领?  

听了儿子的话,小男孩急忙说:“叔叔,是我自己要来的,您不要怪他。” 

我将儿子叫过来与他坐在沙发上,我坐到他们中间,伸出双手,让他们俩都依靠在我的臂弯里,说:“你们又没做错事,我怎么会怪你们呢?”接着我扭过头对小男孩说:“只要你愿意,天天都可以来这里感受父爱,但要记住了,千万不要说成是‘偷父爱’”。  

儿子与小男孩相视了一下,同时开心地笑起来。  

吃饭的时候,小男孩眼盯着糖醋排骨,他伸了一下拿筷子的手,可手太短够不着,他又不好意思站起来。于是,我将那盘糖醋排骨移到了他的面前。

我以为他会说“谢谢叔叔”,然而这次他却说:“有爸爸的感觉真好。”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  

我想,小男孩长大了会知道,为了让他过上更好的日子,他那常年奔波在外的父亲正是带着对他深深的爱,才会不辞劳苦地在外赚钱,眼前短暂的离别,只是为了将来更幸福的团聚。(作者:肖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