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的秋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1:48:22

秋天的向往

沿着水域的走向,聆听远去的歌谣,那个让我熟悉而又陌生的流淌,骤然之间有了一种情真意切的依恋,就像最初的你,总在眺望的视线中若隐若现。

被年轮串起的日子自手心滑落,让曾经厚实的文字显得有几分单薄,如那风中的诉说,在这金色的秋天熟稔起来,而我却始终无法靠近一万次神往中的港湾。

说不上有谁可以读懂我的心事,凌乱的心境仿佛在梦中一次次老去,如同被收割后的麦地,总有几缕顽强的绿色,生长着我的灵感,让感恩的心纷纷扬扬。

一种期待在思念中拔节,一种语言因你而孤独。我不知道,被谁拱开的心事,爬满身体的每一个脉搏、每一个细胞。

鸟儿的欢笑打破了黄昏的宁静,身后的影子在脚步的挪动中被渐渐拉长,我无法掩饰的故事,在门前的大树下裸露成一种点缀。

于是,一首歌谣在都市的每一个角落开始流行,一种燃烧在城市的上空开始变得魂牵梦绕。被你擦拭得透亮的玻璃,始终将爱情的呓语一辈子隔开。

于是,我的整个秋天便着满五颜六色,我的翅膀被一些情节恣意折断,我的每一个早晨都在琴弦上变得烟雨迷蒙,没有人读懂这雨滴中的旋律。

当渡口的汽笛再次告诉我这生命的真谛时,我才发现原本的追逐,就是一种温暖的牵手;原本的快乐,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祝福。

无论走多远,唯有故乡父母的翘望,才是我真实的依靠;无论时间如何流逝,唯有对你的那份情感,才是我今生今世不变的向往。

守望秋天

分手的时候,是谁伫立于秋雨连绵的风中,把漂泊的渴望诠释成一种乐章,让洁白的雨滴剔透黑色的睫毛,让所有的祝福都沿着曾经的诺言,直抵温柔等待的港湾。

秋天的相约如期而至,是谁吹起思念的短笛,把醒着的日子畅想成一种无奈,让端坐雨季的眷恋变得狂躁不安,让山川浓缩的语言沿着高原的走向,苍白所有的记忆。

一枚凝重的浆果,无声地从枝头滑落,把小鸟的梦幻从心跳的清香中惊飞,透明的羽翅折射出一串弧形的诗篇,在回首之间随风归隐于岁月无边的宁静。

欲望在花开花落中一次次接近土地的厚实。阵阵落叶之后,我感觉到涌动的潮汐,席卷了所有黄昏的呼唤,在生命的水域泛起圈圈涟漪。

握不住时间的手掌,心灵的诉说就已经在深深的忧伤中冻结。被春天翻飞的灵魂,成为岸边最初的奢望,我又一次聆听到自己的心跳在憧憬中飞翔。

在经历无数次追逐之后,我无法翻开昨天的阳光。你便以一种姿势,出现在我惊心动魄的守候中,在每一次潮退的时候,还会让我想起那个质朴的村庄,想起倚门守望的父母。

驻足金秋的田野,寻找失落许久的麦穗,我却看到龟裂的土地上,你疲惫的身影早已模糊了一种植物的存在,让经年的风雨闪烁成一种图腾。

爱与不爱都在唇齿之间,没有人强迫你走进高耸云霄的梦境,只是,当这四季的牧歌再次成为风景的过客时,你能否想起那一段淬火成钢的情节,想起如火如荼的生命悲歌。(丁梅华)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秋红

下一篇:在中甸这个地方生活